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当前位置: 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市县动态
植树护绿,南充在行动

3月22日上午,南充市委书记张冬云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、市政协主席廖伦志等领导同志,集体前往嘉陵区南湖街道市级义务植树基地,与市、区党员干部、群众代表、学生代表一起,参加2024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,进行带动示范。干部群众和学生们齐心协力,扶苗铲土、提桶浇水,现场栽植了香樟、红叶石楠等苗木2000余株。


在植树间隙,张冬云强调,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,是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理念的生动实践,植树造林是一项利于当代、造福子孙的崇高事业,也是扎实构筑嘉陵江中游生态屏障,不断夯实美丽南充建设绿色本底的重要工程。全市各地要科学推进国土绿化,坚持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,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,加快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示范市和西部绿色发展样板区,让植绿护绿兴绿成为南充市民的自觉行动。


利用“3.12”植树节和“3.21”国际森林日的契机,南充市全面推行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,在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上线发布尽责活动16个,建立“互联网+全民义务植树”基地9个,积极组织各县(市、区)、各级机关、单位、团体采取“线上+线下”相结合的方式,广泛宣传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,包括栽植树木、灌溉浇水、清理落叶、松土修枝、自然保护、科普宣传、志愿服务等,目前参与人数已达到80万余人次,植树100万余株(含其他履责折算)。


3月以来,南充市林业局还组织人员深入街道、社区、校园、班级开展了以森林防火和森林法解读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。发放了宣传单50000余份、提供政策咨询5000余人(次),积极营造了爱护森林、守护绿色的良好氛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