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当前位置: 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市县动态
广元市举行“我为剑门蜀道植棵柏”春季义务植树活动

春分好时节,添绿正当时。3月20日上午,广元市“我为剑门蜀道植棵柏”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剑阁县下寺镇中心村举行。市委书记何树平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董里,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,市政协主席谢晓东,市委副书记许国斌等来到植树现场,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。


春临大地,万物萌发、草木吐绿,满眼皆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。在距离翠云廊不远处的植树现场,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。何树平一行来到植树现场,同干部群众一起,挥锹铲土、扶苗培土、提桶浇水,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,一株株柏树栽进土里。何树平一边劳动,一边了解苗木品种、生长习性、后期养护等情况,并叮嘱有关单位要用心做好栽后抚育养护,确保栽植一片、成活一片、绿化一片。当天共栽植柏树2000余株。


翠云廊有着迄今保存最完好、里程最长、数量最多的古代人工栽植驿道古柏群。千百年来,当地百姓将植树护路当作行善积德的义举,政府先后出台“官民相禁剪伐”“交树交印”等制度,形成了植柏护柏的文化传统。近年来广元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,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,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、绿色发展之路。特别是去年7月25日,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,首站来到广元翠云廊,沿着古蜀道步行察看千年古柏长势,嘱咐我们“要把古树名木保护好”。全市上下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,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,大力实施“1345”发展战略,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,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,科学开展国土绿化,为广元大地多种树、多添绿,持续擦亮广元优良生态靓丽名片。


广元市委、市人大常委会、市政府、市政协在家领导,市法院院长、市检察院检察长,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,剑阁县干部群众等参加活动。